close

柯老二鳳梨酥專賣店

地址 : 市忠孝東路6段421號 (捷運昆陽站2號出口)

電話 : 02-27888659


記得以前實驗室學長買過昆陽站附近柯老二的蛋塔
當時一吃驚為天人,念念不忘
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去到昆陽那邊
前幾天剛好有機會經過
所以一定要買盒蛋塔回家的呀
不過這家店的確切位置我不清楚    
所以稍微在附近找了一下
發現原來它就隱身在2號出口出來的巷子裡
不過大大的黃色招牌相當亮眼
所以一下就認出來了

這家店名為柯老二鳳梨酥專賣店
不過蛋塔似乎更為有名
所以我是衝著蛋塔而來的

店門口的亮黃色招牌還有燈籠
晚上燈都打起來還挺引人注目的




這是店內的環境
聽說蛋塔剛出爐的時候很多人搶著要買
可是今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人


店裡除了賣蛋塔之外 還有一些其他的台式小點心
像是老婆餅,鳳梨酥,鳳核酥,蛋糕之類的


店裡面也貼著平面媒體的採訪報導
看起來篇幅還不小呢


柯老二的鳳梨酥有三種口味
原味和咖啡都是 $25元   楓糖口味$28元 (我記得以前是黑糖口味)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   楓糖口味已經賣完
所以我就買了原味跟咖啡口味各三      剛好湊成一盒


盒子小小的
可是蛋塔的份量很實在
所以有點重量


回家打開來一看
兩種口味分兩邊排排站好
各別的小包裝是打開的
我想可能是怕剛出爐的蛋塔會鬱積熱氣的原因    所以沒有封起來吧
不過這包裝上都還會附上一個膠條
等蛋塔涼了可以封起來


因為我買這蛋塔不是剛出爐的
而且回家我也沒有馬上封起來
所以隔天早上再看的時後    有幾個蛋塔的餡已經稍微裂開了
怕會影響它的美味   所以我就趕快把它封起來了


接下來是試吃時間
首先是原味蛋塔
它們家的蛋塔可能跟大家印象中的蛋塔不太一樣
它比一般外面看到的蛋塔還大   形狀也不一樣    有點像碗狀的造型
外面的塔皮有點厚度    
不過香香酥酥的很好吃呢


切開來看
裡面的內餡也相當軟嫩,口感滑順
濃厚的奶香在口中散開來   真的很好吃
而且餡料非常實在  滿滿的一碗都是
吃完有一種非常滿足的感覺


接下來是咖啡口味
顏色是咖啡色的  跟原味很好區別
並且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味


切開來看
橫斷面也是相當滑嫩的口感
不過兩者比起來
我覺得還是原味的比較好吃一些


還有要提醒大家
包裝上有寫保存期限
常溫2天  冷藏5天
但是我覺得剛出爐的口感還是好吃很多   
如果不能買到剛出爐的最好也是能夠當天吃口感會最好

像我有的蛋塔放到隔天
餅皮把蛋塔內餡的水份吸走    會比較不那麼酥
而內餡的水份被餅皮吸走也會不那麼滑嫩     而且比較容易裂開

再來就是我有試著拿去再烤過
結果蛋塔的香氣雖然提升
可是餅皮的部分出油   吃起來就會比較膩
而且內餡表皮部分因為經過烘烤   水份蒸發而變得較乾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趁新鮮吃喔!!!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