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 市羅斯福路四段68號3樓(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電話 : (02)2369-3088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一~四日)
             11:00 ~ 23:00 (五六)


前些日子       去國外唸書的學長回台灣來       約了我跟Claire一起吃飯
因為學長想要吃日式的        又想要好吃的甜點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 麻布茶房


櫃檯那邊有放一些餐點的模型可以參考


這是店內的環境      空間還算蠻舒適的      不會有壓迫感   


一入座    服務生會先倒一杯無糖的日式綠茶           並且會隨時來添加


菜單還蠻大本的       菜色選擇也很多       
甜點每樣看了都很想吃        所以點餐花了一些時間  
我們今天都點了一份主餐      再加$100元     就可以任選一樣甜點

不過點好餐之後     等上菜也花了不少時間就是     


學長跟Claire都點了親子丼    $188元     附一碟小菜和味增湯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      學長問了一個問題 : [為什麼親子丼用的是雞肉不是魚 ]
(OS : 你是有看過魚會生雞蛋的嗎 XDDDD)


丼類中間都有一顆生蛋黃喔
Claie怕怕的不敢點        

還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稍微弄熟一點 
結果服務生說 : [不然就是全熟了喔!!!]      

我跟學長整個笑彎了腰       哪有人丼飯在吃全熟蛋的啦  
所以Claire只好鼓起勇氣嚐試看看生蛋黃了      不過其實把它攪拌均勻       吃起來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啦!!!
親子丼用的是大塊雞肉(而且是無骨的    好貼心 )     而不是雞丁      肉質還挺嫩的喔


這是我點的泡菜牛肉丼    $188元


中間同樣有一顆生蛋黃     
泡菜跟牛肉都給得很大方 
  
而且泡菜酸酸辣辣的很夠味     
雖然學長一直說像臭酸的味道        
但是明明就很好吃嘛


把它攪拌均勻後     
每一顆米粒都可以包覆上泡菜跟牛肉的醬汁     
比前幾天吃到的吉野家真是好吃太多了 
(吉野家的丼飯超級乾的)


小菜是嫩豆腐     入口即化     
我也很喜歡        可惜太小塊      兩口就吃完了


味增湯清清淡淡的      
雖然料不是很多       但是喝起來不死鹹      
還會慢慢帶出甜味       我覺得還不錯

另外        這裡是有收一成服務費的     
所以服務生收盤子倒茶也都很積極


等上甜點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    
我點的宇治金時紫芋霜淇淋      原價$145元
其實招牌是燒蕃薯霜淇淋     
但是我想說都是同一款的不會差太多     
而且感覺紫芋會比較特別一點

這裡的霜淇淋還蠻好吃的    
挺濃郁的      也不會太甜    
再加上微苦的抹茶醬      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另外     紫芋味道也很香醇濃郁     
口感綿密又紮實      
而且還吃得到顆粒
熱熱的紫芋加上冰涼的霜淇淋
就跟在地的燒冷冰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Claire點的甜點       有一個很奇怪的名字   
 蕨餅冰淇淋巴巴羅亞
      原價$165元
哇~~有兩份點心耶    真是賺到了!!!! 


抹茶奶酪
因為它看起來非常的ㄉㄨㄞ         
所以一度以為是布丁
但是入口之後才發現 跟奶酪綿密的口感比較接近


蕨餅就是右邊看起來很像涼糕的東西      但口感跟我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蕨餅的做法十分費工     
在日本古代是只有皇家貴族和顯貴人家才吃得到的點心喔 
  
通常會沾黃鶯粉或黑糖粉食用
除了蕨餅之外     還有紅豆泥湯圓     和一球冰淇淋      感覺好豐富喔
不過Claire覺得紅豆泥太甜了     所以剩了一堆  (難怪人家會這麼瘦 )


學長的宇治金時刨冰       原價$145元
冰淇淋的部分跟我是一樣的      但是它有刨冰為底      另外還多了幾顆白玉湯圓
刨冰上面淋上了抹茶醬和紅豆泥      而抹茶的苦和紅豆的甜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雖然學長一直抱怨抹茶好苦     可是我卻很喜歡耶(怕胖的女生 XDDD)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